close



非常機車到了極點的中國駐紐領事館真的是機車到不行!!!
終於把這些搞不清楚的證件辦好了= =

第一天

17號早上跟親愛的Wei先生到中國領事館辦一次性入中國的證件
簡單來說就是在台胞證上蓋個一次性入境許可 (本來我跟親愛的Wei先生都是這麼理解的)
結果變成

1. 不能用台胞證
2. 台灣護照變成台灣證件

這個我就火大了
護照就護照, 在電話裡詢問的時候跟親愛的Wei先生說需要攜帶"台灣證件"
阿對大陸人來說台灣證件不就是"台胞證"嗎!?!?!
結果到了那邊他們開始了..............................

"因為台灣在國際上不被承認是一個國家, 所以那本東西(用手指我的護照)我們稱呼為台灣證件, blablablabla........." (又開始台灣大陸的糾葛故事...)

阿意思就是要辦還得帶護照, 所以18號我們又去了一次


第二天

18號 (親愛的Wei先生滿月)
我們到了後變成照片有問題, 還拿尺出來量...
我們兩個出來後我就爆走了!! 
結果我得到的結論是...只有把照片照的跟死人一樣, 你才有可能辦理中國相關證件
最後終於把申請遞上去了



今天親愛的Wei先生把我新辦的旅行證從機車的要死的中國領事館拿回來了
使用方法如下:

台灣護照: 中國以外的所有國家均可使用, 也"必須"使用
台灣居民台往大陸通行證(台胞證): 從台灣到中國使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中國在國外很機車的把台灣人收編入中國籍, 所以當中國人護照丟失的時候就用旅行證暫時替代護照, 所以得用旅行證

 PB240612.JPG

我總有一天一定要拿中國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