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一篇篇的流水帳阿阿阿~~~

週五晚上到朋友家打牌打到週六凌晨三點才回家
星期六早上睜眼就是十二點
那個天氣非常好阿~~~~
親愛的Wei先生當機立斷做了決定...

洗車!!!!!!!!

你看看你看看, 那藍到不行的天空, 難怪他會決定洗車 
這是我們在NZ一起貸款買的第一台車, Toyota Harrier, 9月18號開始跟著我們的~
IMG_0071.jpg 

洗完車親愛的Wei先生就開著洗好的車車帶我去買菜
買了好多好多菜~~~~~
因為他想吃日式咖哩, 我想吃義大利麵, 然後我們決定要包水餃, 還要買日常生活帶便當的青菜

買了咖哩塊跟蘋果, 紅蘿蔔, 綠花椰菜, 雞腿肉一起煮出來的咖哩
IMG_0080.jpg 


本來一時興起結果做失敗的咖哩蛋包紫米飯 (紫米飯喔~~ Wei先生買來幫我補血的) (失敗的蛋包飯給親愛的Wei先生吃(偷笑))
IMG_0081.jpg 


失敗後改變策略的蛋皮紫米咖哩飯 (這個是我的)
IMG_0082.jpg 


吃完後就和水餃餡
1. 把紅蘿蔔刨成絲, 高麗菜切碎後灑上鹽巴去水分
2. 把各1公斤的肥絞肉跟瘦絞肉混在一起, 加上五香粉, 鹽巴, 胡椒粉, 糖, 味淋調味, 加入一顆蛋的蛋白
再把1. 跟 2. 混在一起, 試試看餡料的味道 (水餃餡可以偏鹹一點~因為水煮的嘛)
再加入麻油攪一攪, 最後加入食用油
(要等調味做好後才能加入食用油!! 油會把餡料包住, 所以後加的調味料味道一點都進不去)
(食用油要多加, 肉餡煮完才會嫩喔!!)

親愛的東北Wei先生很努力的在用他所謂的傳統方式包水餃  (不用水封餃子皮, 用蠻力封口XD)
IMG_0086.jpg


很認真吧~~
PS. 外面的太陽光依舊燦爛, 當時是NZ晚上七點半左右 (這就是夏天~~太陽八點半才開始下山)
IMG_0085.jpg 
 

我們兩個包的時候都拼命的塞餡, 買來的餃子皮被我們一直拉撐到最大XD
最後下鍋的時候親愛的Wei先生超有成就感的
IMG_0089.jpg


他說這個水餃的名字叫"小胖水餃" (每顆都跟他一樣白白胖胖的XDD) 
水餃很大, 我們總共下了20顆, 我吃8顆就飽到不行
水餃餡蠻成功的, 不沾醬單吃也很棒:-P
PA230562.JPG

這次水餃跟咖哩都很成功唷唷唷~~


下次要挑戰印象中媽咪煮的義大利麵>  3<
我要把我最親愛最愛的媽咪的味道都學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