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應該看看這篇新聞....

 

玩臉書、推特 美學者:將失去人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玩推特(Twitter)外交,我們馬總統也要開臉書專頁;不過,一位美國學者指出,玩社群網站是一種「現代形式瘋狂」(modern form of madness)的行為,任由科技主導生活,最後會脫離現實、失去人性。

麻省理工學院(MIT)教授雪莉特克(Sherry Turkle)的新書《Alone Together》(一起孤獨)寫道,現在大多數人會做的事情,過去可能會被認定是病態行為(pathological behaviour),社群網站營造了人際更好的溝通,其實這是錯覺,實際上卻讓人們更加孤立,例如,她在一場喪禮進行中,竟看到有人盯著iPhone。

特克舉例,英國布萊頓(Brighton)42歲婦女西蒙巴克(Simone Back)得了憂鬱症,去年耶誕節在臉書上留言她要自殺,但她超過1000個「朋友」卻置若罔聞,甚至還有人用嘲諷的語氣留言,即使有「朋友」住在她家附近也不去瞧瞧,最後她真的自殺身亡。

特克的這本書在美國獲得極大的迴響,她之前的作品也極受矚目,如:《The Second Self: Computers and the Human Spirit》(第二個自我:電腦和人文精神)和《Life on the Screen: Identity in the Age of the Internet》(螢幕上的生活)。


原文網址:  http://www.nownews.com/2011/01/25/91-2684597.htm#ixzz1C5jOZq3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